六月关键词


六月关键词

浮躁:日历翻到六月,时钟变得疯狂。每日貌似忙碌,回到家中亦倍感焦虑,托inking美女买来的《基地》三部曲十一本还整整齐齐码在一边没看。Blog也无心多写。

收房:在交出大笔银两之后历时一年有余的等待之后,儿童节那天我们两个儿童去收房,两位好友陪同。又交一笔钱,拿到钥匙,然后挑挑挑,写满两页纸的返修单,眼巴巴等着搞定的那天……我们要搬家!我们要请大家来暖房party!!我们要请朋友们日日来吃饭夜夜有笙歌!!!

地板
要不是我们要求更换色差严重的木地板,要不是楼里那位年方20却已干了5年保安的小兄弟经验丰富且仗义直言,就叫这帮孙子给骗了!色差严重,有划痕,据说还都是旧板子样品板子有问题板子,据说该地产公司老总来本楼视察装修情况时还曾把有关人员全都骂了个狗血喷头说是各处装修质量均难达最初要求……黑暗的地产/建筑/家装业啊,层层盘剥回扣勾结,不最大限度地榨取你的血汗钱不甘心。换地板的一拨人也够窝心的,人多动手干活的少,用次品干糙活还尽想糊弄人,糊弄不过去居然还要摔板子发脾气说活儿没法干了……我靠,终于忍不住跟那个貌似监工的人翻了脸,保安兄弟过来帮忙盘问,才知道这也只是个外包的施工队。把他们赶跑了找来监理,承诺重新换人换地板。一想还是对这帮人太客气,当时他们骂骂咧咧撂活不干时就应该让他们滚,不干找别人干去——不是不尊重劳动人民,给我们刷墙勾缝的师傅都勤勤恳恳非常敬业,我们也不时递烟送水谈笑风生,但这帮人完全丧失劳动人民美德,不淳朴不敬业不诚实不善良,完全不值得尊重!对他们太客气了反倒被狗眼看人低啊。今天正好看到snowyowl“今天我发飙”,颇有同感哪。

飚车
近来唯一的娱乐就是飚车,每天上下班少则30公里多则50公里的骑,以40km/h上下的速度飙完一整条街的感觉还是很畅快的,允许你这样干的路段在二环沿线并不算太多,雍和宫往西有几段,西直门外大街也不错,四环沿线要更爽一些。码表路程累计过了2000公里,什么时候该去保养一下车了。近来还给自己和MW买了骑行服啊头盔啊之类,加在一起发现花了2500都不止了,呵呵。

即将寄到我们手中的头盔(我的giro和MW的bell):
giro bell
我们骑行服中的两件(有点情侣啊):

天气:最近北京天气很诡异,强对流,一会冰雹一会雨的。那天傍晚回家正赶上阵雨,被雨挡在了北师大东门。MW撑着伞过来接我。看到湿漉漉的她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多么的高兴啊。我们又等了一小会儿,雨停了。我们踏着路面的积水,推着车手拉手回家去。

饭馆:新家附近一家“某某私家菜”相当之好,吃了三顿尚未发现任何不喜欢的菜,色香味均颇为地道,环境不错价格不高。另外就是那日antonis作东请我们和inking同去的“天府山珍”。乌鸡火锅,鲜香菌菇,面前是才子佳人,良朋妙友,我们因地板而起的怨愤和郁气,因骤降暴雨又身着骑行短装而来的寒意,均在热气腾腾、言笑晏晏、推杯送盏中烟消云散了。这一顿,当真是吃得相当颓废,情何以堪哪。

天才
我家娘子是厨艺天才,我一直这样认为。她总是能无师自通地琢磨出各种原料的奇妙组合,又善于学习和批判继承,将古今中西菜式拿来之后按照她的营养健康饮食新主张因地制宜地改进发扬。比如昨晚,她就做了一大锅绿豆炖南瓜——前天在某某私家菜吃到的,但她的绿豆煮得更烂更好吃,我吃了好几碗,剩下的冰在冰箱里。昨晚还有豆豉鳗鱼和“咖喱土豆洋葱豌豆意粉”(谁能想个更好的名字?),美味得紧。娶一个厨艺天才做老婆是多么的幸福啊,我要赞美清华的女博士!(到了11点多要睡觉了她突然想起什么,又跑去从冰箱里掏出一碗樱桃来给我吃!)

责任:上个礼拜我看到了我的朋友ceddy写的一篇blog。我来回读了好几遍,有什么东西打动了我。因为她纪念的那些逝去的时光我也心有戚戚,因为她写到的人物也都或深或浅地交往过,因为她用一贯
的坦诚和纯粹来诉说自己的内心和期望,更因为读到了有关“责任”的东西。在老ceddy看来,女人最珍视的男人的品质应当是勇于担起责任,自己的、老婆的或许将来还包括家庭的责任,哪怕肩膀尚且单薄,但态度决定一切。我想到自己,很多时候我还没有确定想担起种种责任,或许还没玩够,或许不想那么快老掉颓掉沉入社会滚滚洪流红尘,很多时候还想做一个kidult……在这种情况下,我家娘子为我分担了许多,做了许多。辛苦了!(后来跟MW说起,MW十分之不屑:“Kidult,这么时髦的东西,轮不到你,我才是kidult咧!”)

讲座:那日飚车20余公里到清华听潘忠党教授讲“新闻框架研究的兴起与误区”。讲座很不错,提问的同学也很不错。newsframe,别于戈夫曼之框架理论,关注的是在新闻采写编发过程中对信息的选择取舍组织强调解读,以及赋予的角度和意义,以及此框架如何作用于受众并产生何种效果等等。听起来,潘教授似乎反对在中国搞“议程设置”研究,也反对那种以常识、政治、判断代替学术的做法。

还有些其他的关键词,但不仅属于我,干脆不写了,例如深喉现身,中俄边境协定,沪市跌破千点,高考……六月,这就是六月的开始。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