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大串联


秋天明媚的阳光 依然照耀着我 那遥远无尽的幻想……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我一直这么认为。高远的蓝天,灿烂的阳光,清风,和秋天的气味。我曾在秋天里彻底斩断一段生活的轨迹,重新寻找意义;也在秋天的宁静宽容里享受到了自然对我的爱,收获点点滴滴。

许巍的歌也是在秋天里听到的,慵懒迷茫的感觉就像透过下午三点校园里金黄的银杏树叶望向天空一样。

长跑和健身也是从某个秋天开始的,我开始重新感觉并认识自己的肉体,进而在痛苦和快感的交织中认识自己的心灵。

秋天会有莫名其妙的感动,莫名其妙的发呆,莫名其妙的怀念朋友们,莫名其妙的孤独。

下班后到健身房,压腿,活动关节,走上跑步机。较之户外的田径场或者公园跑,跑步机的好处是方便计算测量心率、距离、时间、做功等,少伤脚踝、膝盖等关节,不受紫外线和尾气毒害,洗澡方便,做其他器械练习方便,等等。坏处呢,枯燥,无聊,没有风景,没有自然风,感受不到季节更替,难以有艳遇……

边胡乱想着边开始慢跑。可能是周日晚上做了点儿深蹲,大腿肌肉酸酸的,只好努力放松着跑,在神思恍惚中几十分钟似乎很快,又似乎很慢。用9.5km/h跑到7K之后,不知为何右小腿前边肌肉酸疼,大约还是大腿疲劳所致?很庆幸我找到了方法:调整倾角到8,降低速度到7.5,爬坡的时候力量落到小腿后部。这样到了8K。随后把倾角降回2,速度升到11,哇,感觉好像下坡一样,噌噌噌跑了500米,然后放松跑。用了一小时多点,跑了9K多。

汗流浃背。压腿拉伸。觉得血液都咕嘟嘟流到腿部去了。乖乖龙的咚。

轮流做器械推胸和飞鸟,大约各六、七组,每次15-20次,没错,还是有氧。然后三组拉背,三组仰卧起坐。哇,血液又流回上半身了,肿了肿了。

血液就是这样大串联底——因标题而来的朋友,你失望吗?你本以为会看到什么呢?

ps:练完回家,错过交通高峰。明月高悬,黄黄的像个大烧饼——今天是七月十五。难怪奥运会闭幕式上老谋子导的那“八分钟”鬼气森森,原来是农历七月十四日群魔乱舞鬼还阳啊。

ps2:8月31日在首都机场,拍到好多从雅典凯旋归来的帅哥靓妹!过一会整理好了在blog里贴片片喽,yeah!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