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餐馆叫“博客”


前天我和MW手拉手来到成府路上的二里庄南口,本打算去吃“真滇”的蘸水鱼。突然发现“真滇”东边第二家新开一不起眼店面,招牌上赫然两个硕大的字:“博客”。

仅此不足以吸引我们。门上还贴着福建风味云云,看在商汉的面子上,我们决定去尝尝。

进店。女服务员迎上,不甚熟练的笑脸和热情。不大的店面再没有别的食客。

看过墙上的菜单,似乎没那么特色啊?几乎就要放弃。看见一种叫“扁食”的东东,遂询问老板娘。和服务员差不多年轻、仍带有尚未混熟北京的腼腆生涩感的老板娘向我们介绍:扁食类似馄饨,皮薄馅多,咬起来“很脆”——”好吧,那就来一碗,然后去隔壁吃蘸水鱼。”MW批准了我的申请。

须臾,服务员小心翼翼端上来一四方瓷碗,清汤里沉着小馄饨,貌似一群小鱼躲在水草里。尝了一口,果然清香劲道,大约类似“牛丸”的做法,把精瘦肉打碎后做成的吧。两人瓜机瓜机吃的开心。这时老板娘不失时机地来推荐骨香汤饺,“这是我们南方的做法,和北方不一样,饺子里有汤,是用排骨炖出的高汤。”我们对视一眼,好吧,那就再来一份吧。

一边吃得高兴,一边跟老板娘聊天。原来这家店才开三天。“我们就想做点特色的,给美食客吃,一些北方的大众的菜我们就不做了。”

“不过你们现在品种也太少了啊,特色都体现不出来。”

“现在刚刚开张,以后慢慢加。我们福建小吃有两百四十多种呢。”

“这个店的名字是你取的吗?”

“我取的。”老板娘笑着说。

“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MW饶有兴趣的问,我傻呵呵的听。

“这个……”老板娘边想边说,“首先,网上的人都知道嘛,啊,博客,就是有个性的人的意思嘛。指那种有个性的,很时尚的,上网的人。然后,也有这个,迎客……”

“搏招天下客吧。”MW帮忙想词儿。

“是啊,是啊。”

由于吃得开心,我们又跟老板娘认真提了一堆建议,比如装修,比如用数码相机给菜拍照印刷出图片,以及餐馆定位,增加一些蔬菜,抓住客户,去附近的大学里宣传,发打折卡等等。

好心总是有好报的。当我们快吃完饺子的时候,服务员又端来一盘煎的骨汤饺,排在碧绿的生菜上面。“这是老板娘送你们品尝的。”——啊,蘸水鱼泡汤了,大晚上的不能吃太多哦。

临走时老板娘还带着歉意说,打折卡还没印好,不过下次来了,直接给你们打折。

其实这儿的确不错,清净,不油腻,很有南方清粥小菜的精致和情趣,福建风味在北京街头也不是那么多见的。相信今后他们慢慢品种更多,生意也会更兴隆。下次或许可以来品尝各种汤煲吧。也祝愿这位“博客”店主和她的姑娘们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看我blog的朋友们,我在这儿给“博客”餐馆做个小广告吧:)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