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04 骷髅会·电竞·盛大的野心


是我孤陋寡闻吗,总之我读到相关消息的时候觉得世界真像小说或者电影啊——美国秘密组织骷髅会揭秘:攀权力巅峰公开性经历2004年美国大选:耶鲁大学“骷髅会”成员大对决。而这件事情似乎在几年前就已经陆续被报道,例如:美国女作家勇揭“骷髅会”惊人秘密但是却奇怪地没有被炒热,难道是骷髅会力量的影响:)

170多年过去了,骷髅会已经将其触角伸到了美国社会的各个角落。这个小小秘密社团建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网络,并将其中的三个成员摆到了世界上最有权力的政治位置上,而且其能量有增无减: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事实上已第一次将美国人民的每张选票都纳入骷髅会的囊中。但正如一位历史学家警告的那样,骷髅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黑手党”,”不循正轨,完全不为人知”。骷髅会自从创立以来,一直汲汲于创建一个限制个人自由和将权力集中在少数富有显赫家族的世界新秩序,到今天其势力已经渗透到美国各个重要研究部门、外交政策、财政部门、传媒和政府机构之中。事实上,骷髅会已经成功负责运转美国多年了。

大约两打在全美国名头很响的名门望族掌控着骷髅会,其中包括布什家族、邦迪家族、哈里曼家族、洛德家族、菲尔浦斯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塔夫脱家族和维特涅家族。……骷髅会新成员要经历进入”坟墓”的隆重仪式……互相在烂泥地里摔跤,然后接受身体上的鞭笞……各自浑身赤裸地躺在棺材里手淫,向骷髅会坦白埋藏在内心最深处的性秘密;清洗身体之后,骷髅会老成员给新成员披上长袍,象征着他们已经获得了骷髅会成员的身份。骷髅会为新成员举行涂油仪式并给他们新的名字,象征着他们的新生并用新教名称其为某某骑士……

一些骷髅会成员已经成为参议员、国会议员、最高法院大法官和政府部门的部长。尤其在联邦调查局里骷髅会的势力很强大,因为骷髅会成员是保守秘密的行家,所以联邦调查局招收新人常以是否骷髅会成员作为标准之一。一些重要的财经机构中,骷髅会也居支配地位,在摩根斯坦利、迪安维特和哈里曼兄弟等大公司中,骷髅会成员一度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职位。通过这些公司,骷髅会曾经给希特勒提供过强大的经济支持,这部分是因为他们信仰过纳粹学说,不过现在他们信仰的是新纳粹主义。在联邦各级储备委员会中,至少有一打骷髅会成员,其中包括纽约联邦储备委员会第一任主席。在洛克菲勒、卡内基和福特家族财团中,骷髅会成员也占主导地位。

骷髅会还采取行动力图控制美国传媒业。有两个成员开设了一个律师行,作为《纽约时报》的法律代表,同时,骷髅会还在谋划为《时代》杂志和《一周新闻》杂志担任法律代表。骷髅会已经控制了诸如法拉、施特劳斯和吉罗克斯等大出版社。而早在1880年代,骷髅会创立了美国历史协会,美国心理协会和美国经济协会,以确保在他们自己意愿指导下书写历史,附带也把成员安插进各个协会担任主席职务。

  在骷髅会指挥下,骷髅会成员发展并使用了原子弹,挑起了震惊一时的猪湾事件,还与水门事件和刺杀肯尼迪案有牵连。骷髅会控制了外交事务委员会和三方联席会议,以便于推销其政治理念,骷髅会还用322作为政府高级外交官任命的代码。骷髅会民族歧视倾向明显,还主张为奴隶制而战。实际的情形也是如此,耶鲁大学的12个住宅区有8个以奴隶主的名字命名,但没有一个以废奴主义者的名字命名。骷髅会也鼓励性别歧视,他们认为女性缺乏处理骷髅会经验的能力,所以一直到1991年才最终允许女性加入骷髅会。而这一切既是美国社会给他们带来的影响,也是他们带给美国社会的影响。

oh shit!这么长篇大论的引用,是因为很奇怪为什么大家全都对这么一件看起来很诡异的事情习以为常并不谈论,美国——乃至世界——真的是被这样的东东掌控的么?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等?

模仿水木另一个blogger的话来讲,“不是世界太变态,而是我们太常态”。

看到一些报道,例如电子竞技运动会被迫延期 中信泰富激情受挫。看完后对记者的一些分析感到有些好笑。事情的内幕并非文章所写的那样,可能它有想象和失实之处。例如华奥星空林和严离职的原因,可能更多是记者不知道的两人自身出的问题;再比如中信泰富激情受挫一说,这种人事变动也好,区区千万的资金投入也好,甚至是所谓数字娱乐投资本身,对庞大的中信和财大气粗的荣老板来说都算不得什么,记者的想法有些小家子气了。CEG的力度和手笔,我觉得在目前的“国产”电竞比赛中都算第一,当然仍要观后效了。至于放在体育馆增加成本,无稽,体育馆都是地方体育局办的,用也不要交钱,而且容纳更多观众、更安全、更利于电视转播和其它节目开展……想想nba吧,不仅是篮球赛,是参与者的娱乐。在网吧里high不起来吧。数字体育热情被挫伤?嘿嘿,再过几个月,等着在华奥星空网站上看独家的雅典奥运选手现场专访吧。

各政府部门都已经要来抢食了,十城市网游大赛豪情作秀 地方政府齐捧场。信产部、文化部、体育总局,这次是地方政府主动参与。所谓的CEA,尽管也自称什么规模最大参与最多之类,但是我想,它缺乏强力的管理核心,松散的组织机构容易发生利益矛盾而难以协调,可能会难以持久。相对而言,CEG倒是基础较稳固,而且是联赛制,主客场制,电视转播,使用电视擂台赛将业余和专业选手相结合——不论跟国内比赛或者国际的cpl,wcg相比都很独特。

当然,其实现在中国的电竞比赛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尤其是规范的可持续发展的。各部门要做的不是互相拆台而是互相协作以做大做强。例如在赛程安排上,何必非要抢在同样的时间呢?也不要过于限制选手参加其它的比赛——可以交叉地进行,联赛制、赛会制、邀请赛、杯赛、线上、线下……形成全面的行业发展繁荣。

其它一组报道,也许是公关稿也许不是,盛大“迪斯尼”战略再迈一步:进军广告传媒业
盛大宣布进军广告传媒业 取悦海外投资者
陈天桥:盛大是游戏更是媒体

分别来自新浪游戏、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的三则报道,透露的信息是盛大除了游戏运营外,号称要以此为依托开发广告业务,以及建立类似迪斯尼乐园的主题公园。我以前曾经不知为何的鄙视陈天桥这个胖子(可能嫉妒人家年少多金吧),但越来越觉得成王败寇,能出来的人不全是运气,必有过人之处。

盛大的想法是好的,也很自然,但他们要在游戏里放置广告吗?有些问题要解决,例如目前广告相关法规里有否游戏内的广告?传奇不算icp,说自己是媒体,是否就面临要接受相应管制和获得许可的问题?要放置广告,是否有广告许可和审查问题?以及,玩家的接受程度?(在虚拟架空世界里看见三九胃泰或宝马轿车?-_-b)

anyway,一切游戏都是媒介,我早就说过了。但是宣称自己的游戏是大众媒体,可能更多的是出于讨好投资者的需要吧。

最后,万元网游装备被没收 一男子到盛大冲动自焚

what is mass? This is one of the mas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