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一自大


就变得可笑。

就像者名文艺男中王三表,刚写了个关于的文章,拉拉杂杂,保持了他一贯的胡乱联想风格。当然,也难免带有此君良好的自我感觉,始终觉得是那赤裸裸真理的掌握者。

说一个人有自大的毛病,不在于它认为如何如何——任何人都有发表观点和胡乱认为的自由;而在于它认为自己可以清晰地掌握和剖析他人的思想,而且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的“真实”想法。这种弗洛伊德式的嘴脸蛮惹人生厌。另一个特征是喜用全称判断,俗称“一棍子打死一船人”,如“养宠物的人”都如何如何,再加上字里行间的权威态度,“很显然”等等,文章写起来很有气势,但看了叫人觉得好笑。

更好笑的是,王三表又追加一文,跟他的评论者们抬杠,还要给人上逻辑课。饶了大家吧。

他的观点一点也不新鲜,一点也不特立独行,基本上不出水木BBS宠物版上五年以来的月经贴内容:一来质疑宠物和城市流浪猫绝育问题,二来质疑人类养宠物动机,还好没把养宠物的人直接划为“不拿钱捐助灾区和农村”的坏分子。

在这些观点上的个人意见和分歧当然是难免的,不过对于缺乏基本常识、逻辑混乱、偷换概念、自己DIY靶子自己打的观点,实在是木有辩驳的兴趣了。人与人之间的观念差距有若鸿沟,要不唐三藏干嘛费劲去取西经呢。让可笑的同学们继续自我感觉良好地招人笑去吧,世界究竟如何,并不因他们的错误“认为”而改变。

,

《“人类一自大”》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