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啊请你不要毁灭


大型强子对撞机

至少不是今年夏天,也不是明年,也不是这几十年……我还没有活够!

via Solidot:

无论从哪一方面看,这绝对是一件古怪的案件:一位前核安全官员与其他人一起起诉美国能源部、费米实验室、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要求停止使用世界上最强大的大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LHC)直到它的安全性被再次评估过之后。 起诉人引用了大强子对撞机运行后可能产生的三个“世界末日”猜测——创造出的微型黑洞可能成长并吞没一切物质(科幻小说《海伯利安》就是以此设定地球的毁 灭);创造出的奇异物质(strangelets)与其它物质接触后,会将它们转换成奇异物质,当然地球又灭掉了;或者创造出磁单极子,可能触发一连串的 连锁反应,把原子转化成物质的其它形式。CERN宣布将在4月6日举行一次公开招待会,研究人员将会回答各种问题,如果问起他们也会谈起微型黑洞和奇异物质。

作为一个科幻爱好者,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人皆有一死,只是,假如世界末日就在这个夏天来临,剩下这两个月你要做什么呢?

伦敦的云

,

《“地球啊请你不要毁灭”》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