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早市


西苑早市是个好地方。它仍旧保有童年记忆中城市菜场的模样,并结合了少年记忆中各城镇中涌现出来的小商品集贸市场的功能,经济实惠,方便非常。这里的蔬菜水果不光便宜,而且胜在新鲜水灵,且品种丰富,许多在沃尔玛家乐福堂而皇之的高档蔬菜水果,在西苑早市亦分外平易近人。

从住处到西苑早市,一趟公交车,三站地,两块钱(用公交卡是四角),算上采购的时间一个小时便可来回。尽管我们只去过三次,而且每次去都是在快要曲终人散、人走菜空的中午,但还是坚定地要做西苑早市的粉丝。
中午的西苑早市3

第一次去是mw生日,匆忙买了好些蔬菜水果。那时草莓正当时,挑选了非常新鲜漂亮的一大堆,总共七块钱,回来让四五个人一起吃了个饱。还有一冰箱的芒果,香喷喷。一两块钱的小西红柿,装了好几大碗,酸甜饱满多汁。小香瓜其实比大的伊丽莎白更好吃,脆脆的口感像苹果,但是更香甜。

第二次是五四青年节,也是我五一长假唯一离开家门的一个半小时-_-b 买了太多的东西塞满冰箱。天天吃新鲜蔬菜水果的感觉真的不错。这回除了常规水果,买了几个火龙果,不过吃起来挺一般。

第三次是昨天。这次的水果除了芒果、西瓜、木瓜等等,还有一大只榴莲。MW早就馋嘴这臭东西了,终于得偿所愿。同时还买了些长相奇怪的山竹——老板说:既然榴莲上火,正好,山竹败火啊——于是我们就这样被说服购买了双倍的水果…… 回到家迫不及待解剖榴莲,臭归臭,味道还真不错。把肉挖出来分五六块包好送进冰箱。另外照例买了一块钱嫩豌豆,回家洗净,煮了一大锅,味道真的不错。

中午的西苑早市1

中午的西苑早市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