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批“博客中国”及方兴东之批后语



笑批“博客中国”及方兴东之一:草根平民抵抗斧头帮
笑批“博客中国”及方兴东之二:有趣的方兴东现象
笑批“博客中国”及方兴东之三:群英荟萃 萝卜开会

笑批“博客中国”及方兴东之四:“我最讨厌你们这帮打劫的,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
笑批“博客中国”及方兴东之五:无知,还是无良?

其实写这个“笑批”系列的同时,我一直怀着悔恨和自责的心情:我竟然花费好几个小时(包括一个周末的夜晚)来写这样的文章!它不会帮我拿到哪怕一个铜板!

但同时,我又在享受,作为一个自由的网志作者,为自己的头脑写作的乐趣。在水木清华这个完全非商业的BLOG里,我至少不用担心会有人打电话来让管理员删除这样的文章;也不用怕别人说三道四,说什么门派之争、利益之争、枪手云云——这大约也是我在水木BLOG慢如龟爬、三天两头当机却仍盘桓不去的重要原因之一。

笑批,还因为实在已经厌倦了跟许多朋友解释,为什么“我不是博客”,为什么“博客中国”和方兴东同学干了许多不好的事情,应该被鄙视,这是否仅是所谓的“概念之争”等等。就在今天中午,一位颇有思想见地的记者朋友还跟我在MSN上聊,认为“这些概念争论都意义不大”,“其实在美国blog也不是一个单一面目”,“也没必要强求一致”……大家都被误导了,究竟谁在强求一致呢?

干脆,让我一次批个够。然后,伸出右手,比出中指,说声“去你MD”然后自己玩去,享受我的幸福人生。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