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据码表记载,两周各骑行157公里,居然完全一样。

今天早晨用30分钟到单位门口,在天安门前以39km/h的速度跑过。每天傍晚的16.2公里虽然难免人多车多,但在熟悉路况后,还是能在40-45分钟内完成,最快速度到了44.5km/h。

提高虽然缓慢,但总是有的,很多东西需要体会,需要练习。

其实大马路并不是最好的练习场。理想中的练习场所,应该像在游戏《极品飞车》系列中看到的那些美妙赛道一样,寂静,平滑,风景壮美,疾驰而过的时候会卷起落叶……当然那实在是奢侈了,或许今后郊外骑行的经历中会遇到吧。

这些天来在网上也阅读了不少关于骑行的文章。其中那些摔车的、事故的帖子令我警醒。不作意气之争,不行勉强之事,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警惕,为了快乐和健康而骑,一切顺乎自然。

毕竟生活中还有那么多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那么多美好的时光等着我去过。

或许这么骑下去,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我会有第一次的连续骑行100KM,200KM,300KM……会突破50、60甚至70km/h的速度(好难啊!)。但是,安全第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