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不同的世界


谁料天有不测风云,被领导派去奥体中心,其实没有具体工作,只是“盯着”——心情就像zhiwu mm提到的那样郁闷。

长驱直入奥体,央视在这里搞同一首歌奥运专题晚会。进了运动员休息室,感觉是可惜没带相机。屋里有好些运动员,后来又进进出出不少演艺人士。工作人员合影,运动员间合影,运动员和演艺人士合影……整个忙得要死。

坐在一边观察,吃酸枣,吃葡萄。以校友的名义和王义夫搭讪了两句,杜丽身材婀娜,鹅蛋脸,长刘海,王义夫乐呵呵跟人说,你们看她像不像日本动画片里的美女。嗯,还挺像。男花四剑客在角落里自己聊,张宁瘦瘦高高的穿件吊带。李婷孙甜甜很打眼,黝黑黝黑的,涂了绿色眼影,其实比较起来孙要内向不少,话不多,李婷大大咧咧很爽朗,说说笑笑。

刘翔照例是最耀眼的人,找他签名和合影的人络绎不绝,他一一配合。后来被拉去化了妆,回来遭到李婷孙甜甜们嘲笑;拿着歌词一遍遍看,似乎有点紧张。孙教练心情显然很好。邢慧娜给我的印象越发的好了,感觉她虽然话不多可是有想法(从她新闻发布会上和接受采访说的话就知道),内向但是不会怯场,我喜欢长跑运动员的坚韧性格。她坐在父母和教练旁边,很文静秀气的样子。后来和她聊了一小会儿,问了一个在跑版常被问起然而始终说法不一的基本问题:长跑应该脚跟先着地还是前脚掌先着地?

邢mm的回答大约是(不排除我听错记错的可能,屋子里吵,她说话轻):对于足弓力量强的人,用全脚掌着地迅速过渡前脚掌(ft,和很多人说的刚好相反?);足弓力量稍弱的就脚跟着地,这样脚踝受力多些;至于短跑,始终脚尖着地(她用手比划),那样需要很强的爆发力。

我问了问她从香港回来后还会不会在那个田径场训练,她说应该还会。我说,我有些朋友是你的崇拜者,以后带他们去田径场找你要签名好吗?(我说这些主要是因为想到了cartoonheros,嘿嘿)她说好啊。

孟欣带着众编导们忙进忙出。陈红、朱时茂和几个我不认识的花枝招展的女人早早地也来做运动员的fans。后来古巨基和张柏芝先后来了,每个人跟着一串助理,随时帮他们补粉,往头发上喷水。照例是一通合影,也不知道谁心里更高兴些,运动员还是演艺人士?——想想觉得挺好笑的,在从小几乎把青春时光都投入苦练的运动员们心中,这些曾带给他们欢乐和梦想的艺人们仿佛缥缈遥远,可是当他们攀上世界巅峰,活在电视里的人来到他们身边的时候,他们是否会有点兴奋和紧张?他们是否想到,其实他们自己早已经比这些艺人更加伟大,更加深刻地被写进历史?

张柏芝个子不高,站在超高高跟鞋上还没邢慧娜高,这和我印象不符。刘建宏看起来好像没有电视里那么猪头那么胖。

没有签名,没有合影,坐在旁边就觉得这一切很没有意义,不如旁观。也想和一些运动员聊聊,但是好像没有什么好聊的,就好像我平时也不喜和人搭讪一样,大家仿佛生活在两个世界。不过他们的确已经创造历史,做到领域内最优秀出色,这才是最让我羡慕的啊。

去台下看过刘翔、邢慧娜表演就回家了。跟MW讲了两句见闻,遂被鄙视“你也成追星族了啊”,羞愧羞愧。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