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 之 告别清华


晚上9点,突然想起很久没有踏上跑道了,于是换上跑鞋出门。天高气爽,秋天来临,依稀就是六年前刚刚来到这里的感觉。大片的云朵漂浮,红色的夜空不时有闪烁灯火的班机飞过。此刻的东操人还不多,做做准备活动,脱了衣服开始裸奔。

夜风很凉,左侧是蒸腾着整个夏天积蓄的青草气息的草坪,右侧旋转着的是点缀着三三两两成双成对恋人的黑黢黢的看台、被云朵映得微红的综合体育馆的穹顶、隐藏在黑暗里却不时传来秋千吱呀声和欢笑声的体能训练场、那排高大的、在风中摇曳的树梢上有夜航飞机飞过的杨树。周而复始。

就像这一年的时光。从我开始跑步到现在就快一年了。一年的变态、回归、疯狂、平静、痛苦、幸福、泪水、汗珠、歌声、星空、bbs、杠铃、泳池、老馆、减重20斤、铁人、欢笑、希望、梦想、未来……还有runninglife。看台那边传来军训孩子声嘶力竭的拉歌声,不由令我发笑。

——2003年8月的某一天。经历了非典的洗礼,这个毕业的夏天空前绝后的草草收兵,从校外归来又接受封闭待遇的我在答辩完成后甚至还来不及伤感怀旧。彬彬有礼的散伙饭后,大家正如歌中所唱的那些花儿,散落在天涯。而今又是一年。不知女生是否磨损了灵秀,男生是否长出了肚腩?BBS、MSN和BLOG,网络成为部分人藕断丝连的纽带,而另一些就此作别的人,恍若散入汪洋大海的水珠,再也寻不到踪迹,尽管同样呼吸着这千万人口大都市的肮脏空气,被同样的暴雨折磨,但却仿佛再也不会相见。

上一篇:奔跑 之 我们的铁人日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