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心,世界尽头


现在你在凤凰,短信告诉我风景很好。

炎热的七月变得寂寞起来。

昨天下班前想到回家得一个人吃饭,觉得有点无聊。我还没有村上君那份独自做饭独自享用的自得其乐,或许是年岁未到?

正好手里有赠票,于是请steel去首体看四国男篮公开赛,中国对加拿大。他又叫了ZL,他以前在某杂志的同事,而今也已改换门庭。以前曾经见过一次,小伙子长得俊朗,眼大有神,总之一看就聪明了得的样子,而且是NBA狂热爱好者。

座位比较偏,姚明因伤缺阵。这支加拿大太水,场上大部分时间中国队领先20分以上,看得毫无悬念。易建联的三次扣篮也是全场唯一,不,唯三的扣篮,惹起满场彩声和女孩的尖叫。李楠投中N个三分,大巴慢得像交通高峰期里超载又逢堵车的公交车。首体做为篮球馆未免太大,馆里卖的可乐有异味,音响刺耳。看见场中几个认识的摄影摄像记者。前排坐着的小姑娘忙着在笔记本电脑和纸上写稿,不知道是哪家媒体。

中国队的胜利顺理成章。四散的人群涌出,这里是北京最繁华的交通枢纽地带,但是却打不到出租车。

我们三人沿马路边走边回头,没有星星的城市夜晚,一点潮湿闷热,今年的北京夏天非比往年。路上都是三两谈笑的人,随处可见的球衣,Tmac,shark,AJ鞋,大短裤。等待半小时后我们继续往西直门方向走,可以带我回家的运通104末班早过。

一个小时以后。

行到展览馆路口,对面驶来的空出租车对我们的招呼置若罔闻,却在前方因一对年轻情侣的招手而调头。望着绝尘而去的车,我们面面相觑。

ZL说,莫非我们都变成隐形人了?

我说,这就是世界尽头吧。

于是,三个被抛弃在世界尽头的男子,在闷热的夏夜步入身边的麦当劳发呆。

呆过一刻钟,继续走,终于能够在三岔路口打到一辆车。

回家,喂猫,打扫屋子,洗澡,上网,看电视,用闪烁荧光照亮屋子,在蚊香烟雾中睡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