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雨夹雪,午后四级风”


这是昨天报纸上的气象预报标题。虽然有点诗意,但却完全不准确。今天只是个普通的阴天罢了。

新浪网上今天登出了奥美的所谓 “正版软件使用授权”规范 http://games.sina.com.cn/newgames/2004/02/021914441.shtml#27311

按道理说电子竞技是应该有软件公司授权的。不过奥美的这个条款有些地方显得苛刻了。我粗略看了看,比如,它要求竞赛主办方必须在开赛前三日内去奥美购买正版软件,“以确保所用为正版”,人家以前买的正版就不行吗?以及要求比赛选手的T恤上都要标注奥美软件授权之类,这也不太有道理吧。

另外,听说中信泰富的荣老板为今年的CEG顺利开展,给8个赛区的地方体育局各发了100万经费。嗯,有钱就是好办事。估计雅典奥运期间,我们还能在华奥星空www.sports.cn 网站上看到国家队运动员们的在线视频聊天。

路透社的Sony signs deal for official Olympic video
http://reuters.co.uk/newsArticle.jhtml?type=topNews&storyID=4471879

索尼号称将制作04雅典奥运的唯一官方视频游戏,不过我真不知道游泳、田径、体操、举重这些运动所做成的游戏有什么好玩的,即便是在ps2上。所以过去类似游戏销量一直不好,这次呢?

昨天提到的联想进TOP一事,联想欲借奥运跃国际龙门?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24572.html

目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TOP全球赞助商已有可口可乐、柯达、斯沃琪钟表、斯伦贝谢、恒康人寿、三星、通用汽车、松下电器、VISA等9家企业,由于TOP的排他性,所以一旦联想签约,IT行业内不会再有第二家进入。不过联想和三星这类消费类电子厂商应该还有所不同吧,营销上不能全盘拷贝。而IBM的退出,更容易让人置疑联想的未来。

有消息称 博客还属“凤毛麟角” 每天更新者只有10%
http://tech.sina.com.cn/i/w/2004-03-01/0849299051.shtml

我倒是基本每天更新了,不过水木这里也没什么讨论氛围,不算严格的blog。而这种写作方式比较个人文集或日记体的可读性又大大不如。所以我有时也觉得挺矛盾的。只好每种风格都来一点。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关于电子商务 当当融资成功 三方博弈如何收场?
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24565.html

提当当就会提到卓越,反之亦然。从上文中可以看到一点资本对于企业发展的控制和影响。记得有篇文章似乎谈到,目前中国互联网所有最重要的网站基本都被外资控制着,那么这种从金融到经济再到整个社会各层面的控制力,将会怎样影响中国未来的走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