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利器之SSH(Mac篇)


继上午给windows系统的电脑设置好了SSH翻墙利器之后,下午又花了半个小时研究了一下在我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上如何通过SSH翻墙。

这台MacBook Pro装了win7和Mac OSX的双系统。在Mac OS下,由于Tunnelier软件不能用,所以要找新方法。直接用iTerm的终端去远程登录,还是有点麻烦的。

感谢互联网上的翻友们。在若干教程中,我找到一个最简单有效的,里边提供两种方法。

我采用的方法是,去苹果官网下载免费软件secret socks,安装后,在那个超级简洁的设置界面,填入hostname, username, password,以及socks port(如果你用firefox+autoproxy的话,不要忘记这个端口和autoproxy里的代理ssh -D的端口保持一致)。然后点击connect,看到绿色的勾就连上啦。

——然后,令人惊喜的是,如果你用safari浏览器,不用任何设置,已经可以翻墙。缺点是,这时所有网站都是通过代理服务器的。所以如果你想让它自动区别对待墙内墙外的网站,还是要用firefox+autoproxy的组合,这里的设置就和我上一篇日志里写的一样了。

除了我用的这个方法,另一种方法是:

按shift+command+u打开工具箱,打开终端:

ssh -D 1080 [email protected] 会提示你输入ssh的密码

然后到系统设置里,修改网络配置,修改网络配置里的socks代理为127.0.0.1,端口1080,关闭。搞定了。

苹果的简洁还是让我有点儿新鲜感的。


《“翻墙利器之SSH(Mac篇)”》 有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