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海


刚过去的周末,国内开了两个重要会议。一是中文网志年会,一是新媒体传播学年会(真是奇怪的概念,我不太喜欢)。另外就是百度的竞价排名被CCTV某节目批评,百度想将此风波引向整个行业,却遭到从淘宝到google的激烈反击,内部PPT文件的流出,更让自以为把握“公关”大权的百度深陷名誉危机。

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在一条帆船上,漂在英国西南的海中。尽管穿上了防风外套,还是冻得脸发青。短暂地晕了两回船,但还没呕吐。夜晚,我们停泊在近岸的海上,在轻微的摇晃中入睡。


《 “周末出海” 》 有 3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看到百度这样的近况,或许只有给些压力时才会更加注意自己的一些让人已经很反感的问题了。

  2. […] 感谢Lucy,一年前刚与我们重逢便开车带我们去伦敦以北的牛津郡,拜访阿伯顿宅邸(Upton House)和莎士比亚妻子的故居,寒冷冬日里乡间pub的温暖叫人难忘。我们在归途中还顺道去了著名的名店村Bicester Village,尽管空手而归,至少也瞻仰了Burberry折扣店的风采。一年后,我们又在Lucy的邀请下前往英国东南的海滨小镇Poole度周末。我们于周六早晨扬帆海上,和这支数度获得英国及国际帆船比赛冠军的团队乘风破浪——第一次懂得帆船的风力动力学,第一次晕海呕吐,第一次睡在船舱中在海港里过夜,第一次在海面上看满天的星星,又在清晨让朝阳洒在身上。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