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冲突和螃蟹的征战


中华大闸蟹VS北美淡水蟹的战争就要打响啦!你看好哪一方?

1.英国以后可以吃到大闸蟹啦?这应该是野生天然无激素的吧……
2.中国队,加油!
3.试论文明的冲突和21世纪新殖民主义

Solidot看到的:

科学家相信,两种外来的好斗甲壳类动物——北美淡水蟹(signal crayfish)和中华绒蝥蟹(Mitten Crab),即将展开史诗般的决战,争夺英国的水下统治权,而英国本地的白爪小龙虾(white-clawed crayfish)则濒临灭绝。

北美淡水蟹是在1970年代引入英国,已经在此安家,由于其掠夺性对本地的水生植物、水生无脊椎动物和鱼类造成了危险。英国生态学家Stephanie Peay称这些外来的甲壳类动物为“水下暴徒”,称为了保护濒危动物白爪小龙虾,应该将其隔离开来,脱离外来的甲壳动物。现在北美淡水蟹对水下的统治遭到 了另一种外来动物的挑战——中华绒蝥蟹,首次进入欧洲要追溯至1930年代,但直至1980年代它才大规模的侵入欧洲。进入英国的中华绒蝥蟹数量可能不下于数百万,行进路线显示它们即将与北美淡水蟹相遇,科学家们正在紧张的等待无可避免的决战。

,

《“文明的冲突和螃蟹的征战”》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