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两个博


一个是薇罗独语。很久以前不知什么原因曾经看过,是爱好自由天性散漫的文艺女青。今天逛豆瓣时发现她再也不上豆瓣的通告贴,于是再去故地重游了一番。原来离开豆瓣部分也是因为贴出的blog文章屡被和谐的缘故,而她觉得自己从地震以后,从俯卧撑以后,思想正在渐渐地转变。

从blog里观察到一个人的转变,其实是不常有的经验。作为读者的心情,有一点像看到昆虫的羽化。尤其在那些焦虑、不安、愤懑、冲动、悲哀、平静的情绪中,依稀看到自己曾经体验过的种种。薇罗同学出身知识分子家庭,常与父亲交流思想,其实是挺幸福的事情。看她写的文字,又让我想起另几个朋友的形象,有一点像这位,有一点像那位,但其实还是很独特的一个人。

另一个,是“天涯Blog的某用户的Blog”,写文章的叫“很多的”,总之都是很个色的名字,而且TNND,连回首页的链接都找不到。但不妨碍这个Blog的精彩。能写字爱写字好辩论好读书的风格,让我想起久违了的KGB同学;但相比之下“很多的”又表现出更文青更后现代的一面。总之比很多大众流行blog好看多啦。

虽然看这两个博占用了一些写文章的时间,不过我觉得还是蛮愉快的。互联网之大,总是充满可能和惊喜。


《 “今天看了两个博” 》 有 3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