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旅行车票预订


今下午终于订好往返车票,8月下旬去leeds,huddersfield,york作三日之旅,三个相去不远的英格兰小城,访友兼散心。

在英国境内旅行,同样是早订有便宜,晚了只好做冤大头。长途大巴(Coach)一般说来票价相对便宜,但时间比火车长,舒适程度较低。订汽车票,一般用MEGABUS(http://megabus.com/uk/),或者NationalExpress(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最便宜的票价(Funfare)常可以低到1镑。现在算旺季,提前一两周,订到5镑左右的票(汽车开四五个小时)也还不太难。

在英国订火车票是门学问,得知道你要去的地方是哪个铁路公司在运营(共有十几个);要熟读地图,把你的行程拆成一段段来订;再找点特价票啥的。穷游上有强大的“英国火车全攻略”:http://www.go2eu.com/bbs/viewthread.php?tid=111532

我这次用到的网站:http://www.nationalrail.co.uk,查询系统不甚方便,查完还得选具体铁路公司去买票;http://www.nationalexpresseastcoast.com/ 英国东海岸,也就是英格兰大部分包括伦敦利兹直到苏格兰爱丁堡;www.thetrainline.co.uk,应该是卖票的平台,最后通过它买的national express east coast公司的票,居然比在后者自己网站上查的便宜……多加1镑,让它寄票上门。

后来又发现,英国火车跟中国铁路一样变态,便宜票(Advance类别)不是卖完就算了,还会不停放出新的来——今晚过12点再上网查,同样的日期惊现比先前便宜得多的车票(今下午查,往返最少100多镑;现在最低38镑)。

总算了却一桩心事。

顺手记一笔,今日索尔仁尼琴逝世,BBC称其为俄罗斯的重大损失。但愿古拉格群岛不再出现在人类的未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