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搬家:从MSN LIVE SPACE到WORDPRESS平台


前一阵帮几个朋友完成了从msn live space的博客空间向wordpress平台的搬家。最初考虑的是“曲线救国”,即用其他一些Blog Service Provider的搬家程序先把msn的搬过去,再从别的BSP导出Wordpress软件支持的xml/rss2.0等文件。后来发现不行,国内各BSP根本就不抱有开放的心态——从msn空间挖墙脚可以,再从我这里搬走?没那么容易!

网上搜索的结果,最终发现的终极msn搬家工具是Live Space Mover,由俺们清华校友Broom(weiwei)编写。在这里有另一位的中文搬家指南。而fang4.us的“虎口脱险记”,也是生动形象而清晰易懂。我在此就不赘述了。

互联网的血脉中流动着自由与共享的因子,但大公司出于商业利益往往要让它变得封闭,或者至少是有利于某些公司的部分封闭。但互联网的伟大之处也正在此,个人的创造精神与群体的互相帮助,总会在每一个角落生长出美丽的花朵。这几位朋友从MSN Live Space搬走自己的blog,也是期望移到更为开放和自由的wordpress软件建构的个人信息发布平台上;而搬家成功,首先要感谢的是创造这个优秀程序的weiwei;然后还有素不相识的fang,不厌其烦地为身为技术盲、不会用python的我导出朋友的xml文件并发送给我;Yang也热心地帮我导出了另一份xml文件。你们无私的帮助,也让我有更大动力,去发扬互联网上这种可贵的互助互惠的传统。

这次blog搬家的朋友中,有一位是北京最牛的业余女车手——自行车,主攻公路车。她近年来多次夺得在北京举办的各种自行车赛事的冠亚军,还曾受邀去瑞典参加环瓦腾湖自行车赛。谁有关于自行车运动的问题,可以向她请教:) 她新的BLOG地址是:http://cyclinggirl.net/blog。如果我的读者中有cycling girl,不妨也去向她申请个二级域名,写写自己的骑行笔记和单车岁月。

另一位是远在美国的彼岸同学,我们都从水木BBS走来。以及第三位,这里就不公布地址了。

Let’s play for fun!

多佛(Dover)市中心的小公园·极限运动场
(照片拍摄于英国多佛城市中心的一个小公园)

,

《 “blog搬家:从MSN LIVE SPACE到WORDPRESS平台” 》 有 9 条评论

  1. 怎么申请二级域名啊?

    我也是cycling girl,虽然没有博客里那个女孩子那么牛,可是上海的车车友也大都知道我呢。

    我也要写写我的单车岁月。

    • 一次性回复你吧:) 空间和域名都是我们自己购买的,不像msn space那样属于博客服务商提供的空间。申请二级域名、新开blog,请联系楼上caisson同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