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大俗标题,说的是那天从利兹城堡出来,路遇暴雨,而后见到双子彩虹的事情(最近积攒照片太多,不仅无暇写几句文字,连上传照片的时间都欠奉,唉唉)。

晴空万里,我们正悠闲地眺望利兹城堡。游人三三两两躺在湖边晒太阳。

利兹城堡Leeds Castle

利兹城堡Leeds Castle·晒太阳

不过几分钟,转头便发现瞬息万变的英国天空,已经换上一副山雨欲来的面孔。果然是西洋的油画,而不是中国的水墨。

利兹城堡Leeds Castle·暴雨将至

逃回车里,还是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冰雹逮到。等了十数分钟,雨量减少,大家开车上路。谁料雨又下大,一度能见度不过十几米,只好停车高速路边继续等待。

路遇暴雨

中途还曾误入歧途,开入路边小径。

路遇暴雨

却看到窗外彩虹,而且还是两条平行的彩虹。横跨天际。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

此后终于开出雨云的范围,雨住天开。汽车穿行在乡间公路,奔向彩虹升起的地方。

雨后乡间

雨后彩虹

抵达驻地,入住房车(caravan),彩虹仍然悬挂天空,仿佛为这一天的多变莫测画上甜美句号。

雨后彩虹

经此一役,此前未曾上过高速路的司机经验值大涨。此后回家路上,将一辆行驶过八万公里的车开到100迈,并且开始觉得60迈的速度“怎么这么慢”……此乃后话。伦敦就此又多一美女飞车党。


《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 有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