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google adsense,开始Text Link Ads


blogger们为什么在自己的站点加上广告?除去少部分专业户和流量特大人士,大多数人的心态,大约是好玩多过实用,尝试多过依赖。于是操作简便且背靠大树的google adsense成为中文blogger们的优先选择。

无奈在使用中,写中文字的人们开始发现了google adsense的毛病:歧视中文用户,单价低,还动不动就封帐号。我自己放一段时间google广告的体验是,正常的点击率/访问率大概在0.2%左右,也就是10000次访问大约会有20来个广告点击。像和菜头一类的blogger访问量大约就在日均一万多吧,按中文adsense单价,个人blog撑死了每天拿不到半块美元——英文blog的相应广告单价,据说是中文的20~30倍。直观一点:日均一万点击的英文blog的google adsense月收益大约有400~600美元,而日均一万点击的中文blog大约只有20美元。对于大多数访问量小得多的blog主人,当了解到这样一个事实时会有点不爽:跟自己访问量差不多的英文blogger或许一个月就可以达到adsense的最低发钱额度100美元,但自己却要花20~30个月(以上数据都出自我的粗略估计,若与事实有较大出入欢迎指出)。

于是退出这个广告协议的中文blogger日益增多,包括不少流量大的知名blogger。钱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们感觉没有得到合作者应有的尊重。

另一些广告途径开始进入视野。国内的阿里妈妈、百度联盟等算一种,它们的共同毛病就是跟google adsense一样“牛皮藓”,不美观,对投放的广告不加选择,有碍观瞻。这一点上一些国外广告服务做得比较好,例如TLA。

大约是去年注册了它,之后没怎么留意。上月收到邮件,说是卖出了一个文字链接。就是现在我页面右端的Prague Hotels Guide。价格是注册的时候自己订的,近15美元一个月。TLA要收50%中介费,剩下50%是我的。希望再多卖出几个链接去:)

三个英文单词的文字链接,点过去看是正儿八经的布拉格旅馆订房网站,每月的收入差不多快够虚拟空间的租用费。而且我已经收到上月的收入——如果你选择paypal付款,TLA会在月末把收入转账给你,不论是一块还是两块。选择支票的话最低付款额是25美元。总之都比google adsense友好多了。而且如果没有人买你的链接位置,页面上什么都不会显示,显示的任何文字,都意味着真实的收入。

Blog不是拿来赚钱的(干啥不比写blog挣得多呢),但如果不需要做什么就能贴补运营成本,而且不影响页面美观,大约也不用拒绝吧:) 所以,不妨试试这个有趣的TLA,权当守株待兔。

Update: 后来在网上读到一些文章,增长了些知识,这才意识到,通过TLA之类的买卖链接是有风险的。由于其主要目的不是引导读者去点击这些链接,而是为了使这些链接指向的网站因为被高PR站点链接而得到高PR。在GOOGLE看来,这属于人为操纵搜索结果,不利于广大用户的搜索体验。因此,如果你使用TLA,有可能会导致你的blog PR值被降低甚至清零。这已经不乏先例。

所以,还是慎用吧。毕竟本来目的也只是for fun,如果这有点不道德,那就别玩它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