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礼赞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古埃及歌舞神
(题图:大英博物馆古埃及展室的歌舞神浮雕)

什么是幸福?

幸福就是,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让思绪一点一点蔓延……正当饥肠辘辘,飘来扑鼻饭香,扑到厨房一看,有饭有菜还有汤,热气腾腾。简单的胡萝卜羊肉汤,因为月桂树叶、姜葱蒜、辣酱的存在而异香扑鼻;寻常的韭菜炒鸡蛋,韭叶碧绿,鸡蛋嫩黄,火候恰到;白米饭用诚意伴爱心煮就,怎不令人感动!

什么是自由?

自由就是,想先吃菜就先吃菜,想先吃饭就先吃饭,想吃一碗就一碗,想吃两碗就两碗。

什么是责任?

责任就是,吃完饭赶快去洗碗刷锅,抹干净水槽边,再烧水泡花草茶或热咖啡。

什么是爱?

爱就是,给一个人做了四年饭,还愿意接着再做四十年饭;尽管已为人妻,仍永远怀有美好的萝莉之心。

仅以此篇,献给亲爱的mw。

,

《 “厨娘礼赞” 》 有 4 条评论

    • 嘎嘎,caisson同学,神仙xx听起来很xx的。

      其实很期待看到关于你训练、比赛的英姿,以及你做的美食,有没有blog和照片可供瞻仰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