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雪成灾


周末,收到父母发来电邮一封,上云,因大雪之故,电压极为不稳,为写此邮件,电脑已断电关机三回,惯例的skype视频聊天看来无法进行,改日再叙。

随后陆续收到他们邮件传来的雪后景象。

湖南大雪

湖南雪灾.jpg

湖南雪灾.jpg

湖南大雪.jpg

玉树琼枝,晶莹剔透,美则美矣,奈何造成民生多艰。已从网上看到中国南部大部分地区低温大雪,造成道路封冻,水电中断,物价飞涨等民众生活困难。这次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雪灾的影响。

今日和父母通电话。电话那边说停电整天,晚上十点刚刚来电。原来湖南遭遇五十年不遇之大雪,加之天寒地冻又空气湿冷,树木枝叶上的冰雪不断增重,造成断枝折叶,小的树木甚至从中折断。父母说这两天半夜都被巨响惊醒,原来是一墙之隔的公园里树木倒下的声音。就在通电话的时候,还能听见外面沙拉沙拉的枝叶掉落声。电线有因此被拉断的,也有因电线本身凝结冰雪太重而断的。停水则是因为多处水管冻裂。

路面积雪固然深,但要命的还是冰冻。虽然政府调动了武警部队清理市内道路,但城际交通还是大受影响。日常用品物价也因此飞涨。雪前0.3元/斤的大白菜如今在超市里变成6元多一颗,菜场也要2块多一斤。肉蛋鱼也是如此。

叮嘱父母路滑少出门,天冷在家生炉子烤火要保持空气流通。

希望中国南部的雪灾早些过去,让老百姓们过个好年。

1月29日update:今天看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邮件,里面报道了中国的雪灾: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自1月10日起,严重的暴雪已导致24人死亡,14个省份的7,786万多人受到影响。报导称,暴雪已造成约107,000幢房屋倒塌,399,000幢房屋受损,估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30亿美元左右。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State Electricity Regulatory Commission)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中国的34个省份中有17个因暴雪天气出现断电情况。他说,主要原因是运输问题和煤炭短缺。

,

《 “湖南大雪成灾” 》 有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