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的blog更换新主题


今天花了很长时间为蝶舞更换了新的wordpress主题”Yoghourt”。Blog面目一新,更美观,更易读,功能也增强了。欢迎浏览!新主题来自这里

另外,在我们自己的几个blog上都安装了Snap Shot提供的即时网页快照,当访问者的鼠标指向外部的链接时,会自动弹出该链接对应的网页的快照,如果有RSS的话,还能显示对应的更新条目,相当有趣的功能。安装也很简便,只需要拷贝粘贴一小段代码就可以了,强烈推荐没用过的人试试。

毫不例外,文科男又要遇到技术问题——这次,是postviews这个wordpress的插件出错了。这一插件可以为wordpress增加单篇文章点击数统计的功能。问题是,当我改好新主题模板后,发现蝶舞只有最新一篇文章的点击数会发生变化,对其他所有文章的访问似乎都会被计入最新文章的点击中。

我将修改后的”Yoghourt”主题模板上传到其他blog目录下,并使用了完全一样的插件设置,结果postviews运作正常;另外的测试则是将蝶舞改回原来的主题模板,结果仍是postviews运作正常。Orz…

这个技术问题怎么解决?期待达人指教……或者等自己突然豁然开朗想通道理-_-b

2007/01/07 update: 吃晚饭时突然想到可能是wp的widget中的问题,然后一项项地去掉,试验。最后发现是wp自带的recent posts的模块和postviews冲突了!简单,把它拿掉,使用wp中文工具箱里的“最新文章”功能就好啦~~yeah,大功告成!


《“蝶舞的blog更换新主题”》 有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