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猫在做梦


此刻,花生猫正在做梦。

如果有只猫经常在你身边呼呼大睡,你应该能常常看见他做梦。呼吸平稳一起一伏的肚皮,突然变换了节奏。四个爪子轻微地悸动。一张懵懂的猫脸上飞快地掠过难以读懂的表情,眼皮下眼珠转动几下,脸颊和上腭突然颤动或抽搐,牵得菊花般的胡须夸张地舞动。对,有点像电视里孙悟空的挤眉弄眼。几秒或者十几秒。如果你不打搅他,他便又沉沉睡去。

此刻凝视着这个快四岁的生物,心想他到底梦见什么呢?抓老鼠?小母猫?阳光下和同类的嬉戏?被我们责打?还是又一顿罐头大餐?他有没有回忆,有没有想象,有没有思想和情感?

尽管你害得我不断地鼻炎发作,打喷嚏流鼻涕头昏脑胀甚至呼吸困难;尽管要伺候你吃喝拉撒,每次出行前必须安排你的食宿还要牵挂;我还是很爱你的,花胖胖。

伸手揉揉那个茸茸的大头和肉肉的肚子,花生猫照例从眼睑里翻出半只白眼来瞥我一眼,然后脖子一扭,后脑勺着地,蜷起身体,抱住脑袋,肚皮朝天,发出微微的呼噜声来。


《 “花生猫在做梦” 》 有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