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不木狗


MW二姑家的松狮狗,名叫聪聪。上次见到他,还是个半大的小狗;如今再见,已经长得威风十足,五十来斤,的确很像小狮子了。但性格的憨厚还是一如从前。欢天喜地迎接每位来访的宾客,哪怕睡懒觉也保持警惕,随时准备跳起来去门口查看动静,或者吠叫报警。

这边方言里有句骂人话叫“大头木狗”,但聪聪实在算个“大头不木狗”。说起来,从其行为举止来看,狗的智商还是远胜于猫。有更多的互动,更多的相互理解与信息传播,更善解人意。

二姑和二姑父毫不掩饰对聪聪的宠爱之情,拍拍他的大头,梳理毛发,擦擦狗脸,跟他说话,拿他打趣。二姑父亲切地捏着聪聪的胖腿说,前几天还担惊受怕哦,现在过完年了,不用腌狗腿喽!聪聪便高兴地倒在了地板上。

这只大头狗也很亲人,大家聊天或者看电视的时候,他便悄悄溜达过来,靠近人的脚边躺下,也常常像猫那样蜷作一团,被“马杀鸡”得舒坦了,也要翻过来四脚朝天,以示其龙心大悦。

聪聪就这样过着幸福的生活,每天家里跑跑,院子跑跑,有太阳了照例去晒晒大头,在鱼池边看看热闹,在每棵花树下抬脚撒尿,把一小片种着薄荷的土地作为御用茅厕。前些天院子大门有一会儿开着,他便偷跑出去,把小区里的小朋友吓得大呼小叫。大家出去找了半天,他回来时吐着舌头,呼哧呼哧甚是得意。日子简直不要太好过呀。

大头看门狗:
大头看门狗

真像小狮子:
大头不木狗

难得的是,和家里的沙发、地板、茶几颜色都这么搭配……
大头不木狗2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