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猫贺新年


出生于6月30日的花生猫,按江南说法属于“偎灶猫”,意思是分外怕冷,冬天的时候成天盘踞灶台挥之不去,自然也懒得履行它们抓老鼠的职责。

我们家无灶可偎,煤气灶或者微波炉显然都不是三岁半大龄儿童的取暖好去处。但经验主义者花生仍旧找到了心仪的懒觉场所。我们的书桌摆放在窗前,桌面和窗台之间隔着大大的一片暖气片,热水每日从中咕嘟嘟流过,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窗前还挂有一幅窗帘。花生每日便占据书桌半壁江山,以窗帘为床单和帷幕,以暖气及日光为热源,摆出各种姿势尽兴而眠。

每次绕到窗帘背后,都看见花生将身体某个部分紧紧贴住暖气片,脚掌肉垫、下巴、尾巴、脊背、肚皮……总不由得为它捏了把汗:暖气实在烧得太足,我每次把手放到上面,都无法在火烫的金属片上停留超过10秒。但花胖胖却奇迹般地从未灼伤自己的皮肤。从它的表情来看,对自己能发现这样的美妙场所应该是相当满意的。小猫和自己的牙龈发炎坚决斗争,努力多吃多睡,被我们剃得短短的毛正茁壮地生长。

特奉上烤猫睡觉照片一组,顺祝新的一年里,朋友们都能吃好睡好,身体健康,无忧无虑!另外,暖气房间记得多喝水哦,免得上火。

,

《“烤猫贺新年”》 有 1 条评论

  1. […] 由于我对花生的毛过敏(经测试,只对完全生长后的毛的末端过敏),鼻炎有复发倾向,便拿出推子把花生按倒在地,将大半身的毛剃得短短。摸上去像天鹅绒一样,手感超好。天气较冷,担心胖子怕冷又去烤暖气,由此加重牙龈病情,所以给他穿上小蜜蜂装。穿上衣服后的花生十分老实,死乞白赖呆在我们身边。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