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笔记本 花生新劣绩


昨日下班回家,发现桌上水壶躺倒——花生最爱拨弄这个水壶,已经打翻它数十次之多。依稀记得壶中还有半壶水,抢上前去发现桌面没有水迹,拿起桌上的IBM本本——下面一片汪洋!看来水壶打翻少说也有半天,暴露在空气中的桌面早已干透,但电脑却已经泡了半天!郁闷!拿报纸吸了一会,后来打开后盖,拆出电池、内存、硬盘,均无明显水浸痕迹。两小时后,MW插上电源打开笔记本,一切貌似无恙,收信、上网、看BLOG……十来分钟后突然自动关机。此后再开机,少则三秒,多则三十秒,自动关机。拔掉电源用电池,或拆除电池接电源,均如此。

欲哭无泪啊!只好和MW打开朋友送的Jim Bean 酒,碰碰杯聊解胸中郁气。长夜漫漫,长歌当哭啊。

今晨到单位,接到MW电话,报告早上仍无法开机,后接上电源,未开机,一小会儿后本本左上角(风扇附近?)开始冒烟!她赶快拔掉电源,但焦臭味经久不散……什么东西短路、烧坏了?

看来只好致电IBM报修了。这种泼水事故,似乎还不能算在免费保修范围内,不知道要花多少银子!而且!五一期间我们俩估计就上不了网了!写不了blog了!!没法招呼大家花天酒地吃喝玩乐了!!!

谁有类似经历、相关经验、有益建议的,有以教我,不胜感激……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