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生,与horse和amei书


Horse&Amei:

你们好!

春节期间,承蒙你们照料我家顽劣小朋友花生,不胜感激!在花生成为回龙观无暂住证之暂住居民前,现有如下事宜,须告君知:

花生小朋友行李清单:

猫窝一只,宜家小地毯一块(用来磨爪子),小绿垫子一个(花生最爱),水碗一只,饭碗两只,钓猫棒一根,小荷包玩具一个,毛巾老鼠一个,身份牌颈环,猫砂盆一个,猫砂铲一个,水晶猫砂一袋,猫粮1.5kg装一袋,罐头3个,零食鸡小胸肉若干。

花生饮食起居习惯:

  • 每天6:40~7:00间起来溜达一圈,吃猫粮若干粒,接着睡觉;9:40~10:00间,吃1/5个罐头,愉快洗脸,接着睡觉;
  • 中午出来溜达、玩耍,接着睡觉;
  • 下午继续巡视、玩耍,以昏睡为主;
  • 16:00左右起床,开始要求陪玩——陪散步(跟在他身后走,他就相当满意,一般是小范围转圈)、玩玩具(用钓猫棒在空中逗,小荷包在地上刮擦发出声音,将毛巾老鼠扔出去由他衔回来)、陪说话,吃饭,玩闹;
  • 18:00开始撒疯,扑脚,如厕,看大人做饭,来回奔波,很兴奋!
  • 19:00~24:00,睡觉与玩耍相间,要看有没有人陪玩,如果白天睡得太多,晚上没人陪玩,会很不满意地走来走去,啊啊大叫;
  • 24:00~6:40,睡觉时间,会嗷嗷叫催你熄灯,大人睡了他也睡,半夜偷偷起夜,默默不出声地玩耍,然后睡觉,早上自己上窗台看树枝看小鸟看别的猫看扫地的人,等罐头。

花生喂养指南:

  1. 每天早上喂1/5罐头,放进饭碗略搅拌即可(剩下的用塑料袋包好放进冰箱)。在另一只饭碗里装猫粮,晚饭时加半碗,花生会自己咯崩吃;平时只要在饭碗快空时再加1/3即可。放太少他看不见,一次放太多他吃不完,留到下顿他就会嫌不够香 -_-b
  2. 花生有时吃些人吃的东西,比如牛奶、酸奶、罐头八宝粥、鸡翅膀的软骨和肉、糖炒栗子、咬碎的花生、玉米、牛肉,特别是鸡蛋黄!如果大人在吃这些东西,他会眼巴巴蹲在旁边看着,只需要给他一丁点他就很满意了。如果他着急地叫,就说明还要,再给一点点。鸡蛋黄可以一次吃一个没问题!
  3. 一袋猫砂倒进盆里,两周不用换。只需每天早晚各清理一次,用铲子把大便清出即可。花生每次自己盖便便都很自觉!
  4. 花生不用洗澡,他自己会清理!偶尔有眼屎,帮他摘掉就好。

怎样对待花生:

  1. 花生需要关注,适当回答他的叫喊,有兴趣的话陪他玩一会或者玩他,在他愿意的时候抚摸他的头或者轻轻揉背揉肚子揉全身,如果轻捏他的尾巴,他会滚倒在地要求被揉肚子。
  2. 花生个性独立,一般不愿意被抱超过5秒钟,如果被抱了10秒钟之后才挣扎,表示他已经很喜欢你和给你面子了!所以不要过于强迫地抱他。但是你可以把他按倒了蹂躏~
  3. 花生非常胆小,所以不要奢望牵他出去溜,否则会对他的身心造成严重的创伤(曾有过教训)!开始的几天他很可能钻在家里的角落不出来,不要去过分关注他,他自己确定安全了会偷偷溜出来吃饭喝水上厕所的。有客人来家的时候,也不要强迫他出来接客,他永远都不会出来接客,在自己家也一样,他一定藏在你抓不到的角落里熬时间。等他熟悉环境后,再多跟他玩玩,他就会很高兴了。另外,千万要小心他从阳台门窗缝隙逃跑,到了陌生环境他可能会做出脑子短路的举动~
  4. 有时候他会得意忘形或者过于自我中心,所以不要太溺爱他。要有一颗平常心,把他当成一个家庭成员来对待,既尊重他的选择,也应该在需要的时候呵斥他或者拍打他的头或屁屁以示惩戒。如果有什么地方不希望他去,或者什么事情不希望他做,请明确而大声地告诉他几次。虽然有点笨笨,但他能察言观色,也不会记仇。
  5. 拍照时勿用闪光灯,以免损伤他的视力。

相信花生和你们能共同度过愉快的两周!代表花生小朋友感谢你们全家的照料与陪伴!给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即将洒泪挥别花生的maomy&movieworm上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