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新商业模式·以后要经常推荐·中国人文地理wiki


昨天傍晚雷雨,晚间甚是凉爽怡人。今日重现久违蓝天,阳光炽热。

smth_blog版有人争论关于blog风格、访问量、炒作等等问题。呵呵,铁打的问题流水的人,再往前比如我啊horse啊KGB啊taras啊等等也都讨论这些来着,现在这批人倒淡了,安心写自己的blog做自己的事情。

要说到影响力还是水木外边blog社区更大,(via 网易的修正主义精神)得知“网易部落”开张。看了两眼首页,发现话题比水木热辣些,比如什么“原谅了强奸我的人”,啊,点击是4万多。不过好像所有blog文章都需要“付部落币查看”……啊,引入金钱和经验值,将bbs和blog结合的模式?不知写作blog是否能得到“部落币”,以及别人的点击带来的“部落币”是否给作者带来收益?

以前看到来自国外的介绍说,有种blog商业模式是,开blog需付费,阅读别人的也需要,但阅读费会按比例在作者和网站中分成,这样点击高的作者可以有更大的动力写作下去,并能有一定的经济收益来保障他的blog工作时间和精力。……不知道网易是否和它有相似?没来得及更多了解。

现在用feedemon看blog,好处是时常有不大不小的惊喜,能接触新的领域和东西。嗯,以后在自己每次写blog的时候,尽量把在水木看到的各方面的一些不错的日志和blog跟大家共享,也算给人家做个推广。

——————————
今日推荐:

taras比筷子夹苍蝇更难的功夫俺哄老外学中文(1),前者轻松流畅,后者颇有创见,读罢令人愉快。关于昨晚欧洲杯希腊胜捷克,有神与英雄那一剑的风情等,颇可一看。

34个省市的二十个主要关键词,这是deerinwinter的一个创造性日志,我挺喜欢这种行为艺术似的热闹。由此生发出的idea是,为什么不发起一个“中国人文地理”的wiki项目呢?号召有兴趣的人来写写自己家乡,自己喜欢的城市,除了词典里硬邦邦的词条之外,还有很多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描述,柔软、暧昧和丰富。而且各个词条和文章之间有许多超链接相连……从这篇关键词的文章中看到了大家叙述的热情。

新看到大白菜杂拌儿,她的“和大马有个约会”,真的挺有意思的,在联合国难民署工作的经历可不是很多人会有的。

再有一个chinapizza赢哲智库,呵呵,时髦的名字啊。关于媒体、传播、公关等的一个新的blog,作者态度还是挺严肃的,在水木也算较有特色,希望慢慢丰富起来。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