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周一或周日,都为我们未来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所以应当被记住。

同时周日还是我的农历生日,邀请了一些朋友去钱柜唱歌,下午和朋友聊天喝茶。原订的爬山计划因风太大而取消,还是放在这周末吧。

互联网周刊封面:电子竞技,谁的竞技?

这篇封面文章其实没有特别新鲜的东西,总体来说观点不鲜明。里面也缺乏第一手的资料调查,尤其是牵涉到一些数据或者说法时都是沿用别人的东西。当然可能成本太高,但也不能不让人觉得媒体的不严谨甚至是浮躁。比如美国游戏产业产值超电影业,韩国超汽车业,都是些你抄我我抄你的话,几乎没有人出来拨乱反正,澄清谬误或者给出资料来源。

另一方面,类似的文章包括本文,都对体育总局和中信泰富的CEG极为看好,愿意承认体育总局在这方面的权威地位甚至将之作为政府意识和行为的化身看待。部分正确吧。本文也指出了来自文化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力量和影响,同时委婉地指出电子竞技发展道路上的一些关键障碍。

荣智健携3亿进京 中信布控体育商业转播权?

相比之下,这篇去年底的报道要有趣得多。在许多人把目光聚焦在华奥星空本身和电子竞技上时,作者指出荣对区区10亿的游戏市场还不至于看的上,从而认为他的目的在控制体育商业转播权。呵呵,我觉得分析得还是有几分道理。

体育赛事的电视转播,将是未来大有可为的一块领域。尽管现在中国此领域还很不规范很不成熟。不过这样机会就更多。

我还不知道在这块将来能做些什么,就目前而言,多学习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